close


瓏瓏五歲四個月2.JPG

  

瓏瓏五歲四個月

身高:115cm

體重:18.8kg

這個月是熱愛滑板車的小女孩.

 

瓏瓏五歲四個月1.JPG

 

無論走到哪裡,瓏瓏總希望我們幫她帶上滑板車,

除非真的不方便,跟她說明之後,她也會諒解,

從小到大,瓏瓏就不是一個會無理吵鬧的孩子.


瓏瓏五歲四個月4.JPG

 瓏瓏五歲四個月5.JPG

 

 

現在跟瓏瓏說要拍照,

她會很配合的笑一笑,擺POSS,

愈來愈習慣面對鏡頭了,

但偶而也會不爽給拍喔!

 

 

瓏瓏五歲四個月6.JPG

 瓏瓏五歲四個月7.JPG

 

 

瓏瓏腳上這一雙涼鞋,已經壽終正寢了.

瓏瓏鞋子汰換率很高,

常常新鞋穿沒幾天,鞋面就磨損了,

然後是鞋底開口笑,或是鞋帶撐開斷掉,

總是要同時幾雙鞋輪流換著穿,

才能免強延長鞋子們的壽命.

 

瓏瓏五歲四個月8.JPG

瓏瓏五歲四個月9.JPG

 

回憶瓏瓏剛出生時的模樣,

和現在真的是天壤之別,難怪人家說女大十八變,

當然,也希望瓏瓏愈來愈陽光,愈變愈漂亮!

 


瓏瓏五歲四個月10.JPG

瓏瓏五歲四個月11.JPG

 

古靈精怪瓏瓏,拍照總是有多種表情,

很難正經(是說太正經像在生氣,也不太好看)

 

瓏瓏五歲四個月12.JPG

瓏瓏五歲四個月13.JPG

 

瓏瓏的腿,愈來愈長了,曾問瓏拔,

如果瓏瓏長到180CM以上,你覺得如何?

瓏拔:180CM好啊!高一點,才不容易被男生欺負.

(我想我乾脆讓瓏瓏去學武功好了,這樣瓏拔就會更安心了)

 


瓏瓏五歲四個月14.JPG
瓏瓏五歲四個月15.JPG

瓏瓏五歲四個月16.JPG

 

瓏瓏愛戶外奔跑,不怕流汗曬太陽,

幸好有容易白回來的膚質,

回家幾天,就又恢復白裡透紅的模樣了.

 


瓏瓏五歲四個月17.JPG
瓏瓏五歲四個月18.JPG瓏瓏五歲四個月19.JPG

 

瓏瓏:把拔,甚麼是執著呀?

瓏拔:就是做事情只往同一個方向與目標前進,不會輕易改變.

瓏瓏:那撞到牆壁呢?

瓏拔:.....

 


瓏瓏五歲四個月20.JPG

瓏瓏五歲四個月21.JPG

 

放學時,我去接瓏瓏,

瓏瓏:馬咪,把拔有回家嗎?

(帶瓏瓏出來的老師突然開始注意聽我們的對話)

我:還沒捏,所以我來接你.

瓏瓏:把拔甚麼時候才要回來呀?!

老師:請問,把拔是出差嗎?

瓏瓏:甚麼是出差?

老師:就是出去外地工作好幾天的意思.

瓏瓏:有喔!我把拔每天都出去工作喔!但是都會回來帶我去公園.

於是,我只能簡短跟老師解釋,

瓏瓏一開始說話的語法就有誤了,才會讓老師誤會.

瓏瓏看到我,以為把拔又要工作到很晚,

所以才會這麼問,在瓏瓏心中認定,只要是我去接她,

就代表這一天把拔要工作比較晚,無法陪她去公園玩了,

但是說出來的語意卻像是,把拔好幾天沒回家了,

搞不好還讓人以為爸爸離家出走,就誤會大了!

 


瓏瓏五歲四個月22.JPG
瓏瓏五歲四個月23.JPG
瓏瓏五歲四個月24.JPG

 

有一次,Jacky小聲跟瓏瓏說:等一下我們偷偷躲起來嚇馬咪好不好?

沒想到瓏瓏立即探出頭來大聲喊:馬咪,把拔說等一下要嚇你!

接著傳來Jacky的聲音:你這個叛徒...

(唉!誰叫你沒事先賄絡好呢?)

 

瓏瓏五歲四個月25.JPG

1.jpg

 

6月底,瓏瓏學校在國家演藝廳舉辦畢業典禮,

瓏瓏他們班是在校生(中班),也有表演,

於是,畢業生與在校生的家長們都來觀禮了,

這個表演,孩子們練習好久,可見校方重視的程度,

第一次登台演出,我想瓏瓏自己應該也很希望能表現得很好,

所以在家裡會不斷的自我練習,

看到她在台上表演的樣子,我突然覺得好感動!

這孩子真的好認真呀!

 

2.jpg3.jpg

4.jpg

 

瓏瓏和導師們合影,老師負責幫他們梳妝打扮,

頭一次看到瓏瓏化妝,站在台上時我差點認不出來,

瓏拔表演開始就衝到台前錄影了,

在瓏拔臉上,我看到一位父親的驕傲.

 

 

5.jpg
6.jpg

7.JPG

 

8月開始,瓏瓏就要正式升為大班了,

新學期,新老師,希望瓏瓏依舊維持著熱愛上學的心.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