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Created.jpg  

 

住家附近這一,二年來開了好多新餐廳,

小鎮升格為[市]之後,

財團廠商投資者對這方面的投資更是踴躍,

各式各樣的,大大小小的餐館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讓這個我從小看到大的地方,愈來愈熱鬧,

也愈來愈有都會氣息了!

我和Jacky平日在家大多自己煮食慣了,

很少出去吃外食,看著餐館一間一間開,

多半也只是經過時好奇看一看而已,

除非很特別,還是有甚麼特別優惠,

不然真的很難去光顧;

會去[好食光],因為它是在員林開的第一家[親子餐廳],

我和Jacky都想去看看,以後朋友聚會,

將又會是一個大人小孩都適合的好地方了;

 

 

好食光7.jpg  

 

這是Jacky點的牛肉鍋和我的素食蔬菜鍋,

湯頭略嫌清淡了些,Jacky不太喜歡,

我的倒還好,因為我這一份有很多我喜歡的蔬菜和菇類,

吃起來蠻清爽的.

 

DSC_0492.jpg  

 

 

下圖那碗麵是瓏瓏的兒童餐(左邊是我的金桔茶),

我也很訝異,這裡的兒童餐還真不一樣呢!

剛好瓏瓏也愛吃麵,不吃漢堡雞塊,這道餐點點對了,

我把麵先撈出來吹涼給瓏瓏吃,然後再慢慢餵她喝湯,

這孩子吃完就迫不及待往遊戲區跑了.

 

FotorCreated (3).jpg  



瓏瓏一玩起來就很投入,彷彿在研究甚麼似的,

連附餐果汁都只喝一半,麵包一口也沒吃...

 

FotorCreated (1).jpg  

 

當晚餐廳裡的客人有幾桌,幾乎都有帶小朋友來玩,

大人就坐位子上聊天,我陪瓏瓏在遊戲區玩時,

發現只要有小朋友離開不玩了,

服務人員會立即上來把玩具收好,

每隔一段時間還會消毒擦拭玩具,還有地板,

感覺蠻好的...

以後和朋友聚會,我想我應該會選擇這裡吧!

 

 

FotorCreated (2).jpg  

 

走到這把年紀,視力免不了也開始趨向老年化了,

上個月因為老花去做視力檢查,意外發現~

我的弱視竟然變成近視了,真是一個好大的驚喜呀!

我的右眼從小就有先天性弱視,可能是家族遺傳,

(二姐也有,她比較得天獨厚,兩眼都是,)

因為發現較晚(小時候的視力檢查也沒有現在這麼仔細),

後來娘雖然找過很多方法幫我們醫治,

(看醫生,民俗療法,偏方都試過了),還是無效,

兩眼視差很大,一眼正常後來慢慢變近視,一眼遠視(弱視那個),

(仔細看就會發現我右邊的眼睛瞳孔有點怪怪的)

即使配眼鏡也看不清楚,

於是我就這樣模糊的過了四十幾年...也習慣了!

我和正常人無異,只是看不清楚,比較畏光而已,

生活上其實不會有太大的困擾;這次檢查,

除了老花,還有因弱視伴隨而來的散光這兩位顧定常客外,

我的[遠視]竟然變成[近視]了,換句話說,我雙眼的視差縮小了,

我終於可以配眼鏡,而且可以看得很清楚了,

雖然弱視那一眼最多只能矯正到0.9,對我而言已經很足夠了,

老天保佑,這真是我今年得到的最大驚喜,實在是太開心了!

外出時~我可以清楚分辨道路和各項指示牌,

對人,我不會再認錯或視而不見(跟認識的人錯身而過不自知),真好!

不過,看近的東西還是要把眼鏡拿掉,

因為老花...終究還是要認老的!

眼鏡配好後~我問了一個很蠢的問題,把配鏡師逗笑了,

我說:戴上眼鏡之後,是不是連路癡這樣的毛病也一併改善了?

配鏡師:眼鏡是可以讓你看的比較清楚的工具,對於路癡這個問題,

          痾...跟頭腦構造有關係,我想...應該沒有辦法改善喔!

Jacky:

 


新眼鏡.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