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瓏瓏五歲五個月

身高:115cm

體重:18.5kg

天氣太熱了,我家這隻瓏竟然感冒兩次,消風了!

 


2.JPG

3.JPG

 

愈來愈有自己的想法,譬如早上出門,

要不要綁頭髮,要綁甚麼樣的,

要穿洋裝?褲裝?布鞋?短靴?涼鞋?

總是有自己的主見,我們也都尊重她.

瓏瓏的衣服多半是親友提供的,尤其是我的國小啟蒙導師,

她把孫女兒小時候的衣服通通寄給我,

2~5歲,好幾箱,到現在才慢慢穿完,讓我省下不少治裝費,

真的很感恩!

還有珊瑩和繽紛,都會從國外幫瓏瓏帶回許多漂亮的衣服和用品,

還有家裡的親戚們,和一些朋友們,可能因為瓏瓏是最小的,

所以每次來都會幫瓏瓏帶個禮物讓她開心,

Jacky說,瓏瓏是一個很有福氣的孩子,

也很感謝大家對瓏瓏的關愛!!

 


4.JPG
5.jpg
6.jpg



大姊的兒子如果早點娶,孩子也比瓏瓏大了,

可惜緣分未到,大姊只能繼續期盼!

 


7.JPG
8.JPG



娘每次和我們出門,就愛逗瓏瓏玩,

因為娘的孫兒中,只有大嫂的女兒有結婚生小孩,

但小孩也國小快升國中了,

剩下的侄女兒們都未婚,有的快了,有的還不想定下來,

讓八十三歲的娘很是著急,就怕無法抱到小曾孫,

呵~不知道我老了是不是也會這樣?

不過我真的很喜愛小孩,過些年少爺們如果結婚生子,

我肯定會很開心!

 


9.JPG
10.JPG
11.JPG12.JPG

 

14.JPG

 

 

回想起來,瓏瓏算是在廟裡長大的小孩,

跟著我們跑遍台灣的廟宇,許多地方都比我還熟絡了,

有些宮廟裡的人認識她,卻不一定認識我們,

可見瓏瓏的公關做得比我們還要廣,

瓏拔說,載瓏瓏去菜市場,攤商會送糖果給她吃,

折價或是送個蔥甚麼的,甚至還有排骨,肉,

瓏拔自己去市場就沒這些福利了,真的差很多!

 

 

15.JPG

13.JPG

16.JPG17.JPG

 

上個月,幼兒園模擬電影院,讓孩子們體驗看電影的感覺,

回來後,瓏瓏就常常跟我說:馬咪,你甚麼時候要帶我去看電影呢?

以前總擔心瓏瓏不愛看電影,怕時間長坐不住,

看來可以試一次看看,帶她去看動畫電影.

 


18.JPG
19.JPG
20.JPG

22.jpeg
23.jpg
24.jpg



8月1日,瓏瓏正式升大班了,

導師也換了,問她會不會難過,

她說:[就在隔壁,幹嘛難過?]

是吼!幼兒園不比國小,國中,教室少又近,

每天一樣會見面,當然不會有離別依依的感覺,

是我想太多了!!

看到瓏瓏下學期的作業和作品,童稚的畫風,

讓我莞爾,請瓏瓏說明圖畫的內容,

她很仔細的一一跟我介紹,這是...那是...,

小孩子筆下的世界充滿天真與童趣,

我把這些作品收藏起來,跟少爺小時候一樣,

好好保存起來,長大後會成為很有意義的紀念!

 


25.JPG
26.JPG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