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薩.JPG

 

最近電信業,信用卡公司都會跟披薩店家合作,

祭出優惠的披薩價格,我們也享用到了,

偶而偷懶沒煮,帶披薩回家當晚餐也挺不錯呢!

可惜~瓏瓏不愛吃披薩,所以得另外幫她準備她要的餐.

 

香草蛋糕.JPG

 

瓏瓏很愛吃剛出爐放涼的蛋糕,

每次蛋糕烤好,她會先在一旁等著,

要我趕緊切一塊給她吃,

最近檸檬盛產,我用檸檬做蛋糕,

加入磨過的檸檬皮,蛋糕散發出淡淡的檸檬香,

帶著微微的酸甜,改天再來分享做法.

 


涼拌黑木耳.JPG

 

我好愛的夏天的涼拌美食之一~涼拌黑木耳,

將黑木耳洗淨,燙熟,立即浸冰水,

接著切成條狀,加入:薑絲,烏醋,白醋,糖,鹽,香油,

(香菜),拌一拌,放冰箱半天後就很入味好吃了.

 

DSC_0003.JPG

 

今年入夏的驚喜~小不點家的玉荷包,

瓏瓏超愛吃玉荷包呢!

一次可以吃掉半斤,以前要剝給她吃,

現在都自己來了,

謝謝小不點,每年玉荷包季節一到就會想到瓏瓏,

讓瓏瓏可以吃的好開心好滿足喔!

真的很謝謝你!!

 

DSC_0004.JPG
1487326321680.jpg

 

最近持續都有在做酵素,

不論是環保的還是食用的,

環保酵素在生活上給了我很大的便利與幫助,

尤其是在洗衣,打掃環境,洗淨身體各方面,

甚至是傷口治療...

連瓏瓏都知道被蚊子叮咬趕緊噴一下酵素就能止癢,

至於食用酵素目前只喝了一個多月,

除了會清腸胃,排毒,身體上的轉變還不是很明顯,

得再持續觀察一段時間才能再提出來分享.

 

DSC_0001.JPG

 

前陣子去朋友那裏摘回一堆諾麗果,

有的已經是熟果了,有的還很青澀,

我沒有等全部變成熟果就通通放到罐子裡做成食用酵素,

雖然加了蜂蜜,但我不知道屆時味道如何?!

希望不會很難喝才好.

2017.1咖啡酵素.JPG

 

楠仔把挑出來不要的咖啡豆送給我做環保酵素,

效果如何?改天再分享,目前還無法使用.

DSC00676.JPG

 

Jacky工作時,當地農場主人送他一大布袋的翡翠檸檬,

除了做成果汁,蛋糕,甜點外,還可以做成好多罐的食用酵素和環保酵素,

今年檸檬大豐收~也算是生活中的小確幸吧!

我的酵素家族,有的已經快要可以開罐使用了.

 

食酵.JPG

 

 

這罐食用酵素已經可以喝了,也很快喝完了.

裡面有鳳梨,柑橘,檸檬,蘋果等等,

味道不難喝,飯後喝很幫助消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