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丁酉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前往新港奉天宮進香,

於3月24日晚上11時啟程,熱熱鬧鬧出發囉!

 

2.jpg

 

到南彰化這一天,天氣突然轉為濕冷,跟去年一樣下著雨,

但是去年溫度不像今年這麼低,我擔心瓏瓏身體受不了,

於是放棄徒步,和Jacky沿途發水去,

大甲媽神轎走的路線是固定的,

所以我們只要找好位置就可以定點發送,不用追神轎,

我們選的位置,都是比較偏僻的鄉間,很多人發水的地方我們就不湊熱鬧了,

這些地區,往年我們也走過,香燈腳們在這些地區比較少機會拿到水補充,

我們希望能照顧到香燈腳們,就像我們徒步隨香時,也同樣被照顧到一般.

 

3.jpg

 

天氣雖然冷,瓏瓏卻不願穿厚外套,勉強要她多套一件薄外套,

確定不會影響她的行動之後才肯穿.

(瓏瓏說厚外套行動不方便)

 

4.JPG

 

把拔:瓏瓏,準備開工了,等一下香燈腳來就要發水了.

瓏瓏:好啦!我先喝一瓶再開始發水.

這是每次發水時,他們父女之間的對話,

Jacky總笑說,這是她的工資,要先領才肯工作.

這兩三年白沙屯媽祖神轎行進時,Jacky車上只要載著瓏瓏,

除了要繞路追神轎,有時還要中途突然轉向找廁所,

因為每次瓏瓏喝完水或運動飲料沒多久就說要尿尿,

讓Jacky常常為此開著車子在進香隊伍中來回穿梭,

找神轎,找地點發水服務香燈腳,還要找廁所照顧女兒,

真是辛苦他了.(我在徒步隊伍中,幫不上忙,讓Jacky多擔待了)

 


5.jpg6.JPG

 

在大甲媽祖神轎抵達奉天宮隔天,我們來到新港奉天宮,

參拜媽祖,也來體驗一下媽祖壽宴的盛況,

結果我們拜好就趕緊離開了...人真是太多了,

擠到連站都有問題呀!

後來我們轉往北港朝天宮,車子停在附近停車場,

沿途好多來朝天宮進香的隊伍,鞭炮聲轟隆隆,煙霧迷漫,

於是我和Jacky改走旁邊的小路,沒想到竟然走進老街,

老街的裝置藝術,讓我們驚豔,除了許多特別的藝術造景,

還多了分寧靜,不遠處的鑼鼓喧囂絲毫不會影響這裡的純樸靜懿,

我突然有一種,走入另一個境界的錯覺,

也算是這一天的意外收穫與驚喜.

 

7.jpg

8.jpg9.jpg

 

大甲媽祖神轎回鑾,經過我的家鄉時,

我和Jacky早已準備迎接並和神轎一起走向彰化,

今天不是假日,瓏瓏已經送去學校了,

所以我們有一整天可以跟著徒步,

只要在瓏瓏放學前回家就行了.

 


10.JPG11.JPG

 

才剛離開員林,Jacky的背包已經裝進不少東西了.

 

12.JPG

 

可愛的小朋友幫忙發水果,

這份心意一定要收,她們才會開心,

因為瓏瓏也是這樣呢!


13.JPG

 

等神轎蒞臨的架子下面綁著許多塑膠袋,

這些都是當地居民和親人的衣服,

期盼媽祖神轎到來,祈求天上聖母保佑並消災賜福.

 

 

14.JPG

 

走到花壇時,姪兒打電話問我在哪,

原來他也和一些朋友來參加徒步進香了,

走到中庄福安宮時快中午了,

我想乾脆在這裡用餐,等看看能否和姪兒接上,

結果吃飽了,也休息了,姪兒他們還在挺遙遠的地方.

跟媽祖婆出來玩,沿途一定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所以想要藉機減肥是不可能的,不要愈走愈胖就好了,呵...

 

 

15.jpg16.JPG

 

Jacky難得有機會讓他參加徒步(之前都在開車發水),

於是沿途人家發甚麼他幾乎都照單全收,

放不下的,氾濫到我的袋子裡來了,害我背得好辛苦呀!

幸好他不會拿飲料,不然走到彰化一定駝背!!

 


17.JPG18.JPG

 

媽祖神轎還遠在花壇,我們已經走到彰化天后宮了,

有一些隨香的隊伍也已經抵達天后宮.

這一晚媽祖神轎要駐駕在天后宮,

因為我們還要趕回去接瓏瓏,於是先到天后宮拜拜,

跟天上聖母報到請安後就直接搭公車回家了.

 


19.JPG
20.JPG
21.JPG
22.JPG23.JPG

 

2017年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紀錄到此,期待明年~

 

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