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9.JPG

 

瓏瓏五歲二個月

身高:113cm

體重:19kg

是個認真上課的好學生喔!

(阿嬤做給瓏瓏玩的娃娃,可愛嗎?)

 

 

1.JPG

2.JPG

 

連寫兩個月的瓏瓏成長紀錄,

真的...很奇特,哈哈!

整個3~4月都在忙,忙到連格子都幾乎沒時間記錄了.

 

3.JPG

 

表情超多的瓏瓏,愛搞怪也愛搞笑

 


4.JPG

5.JPG

 

前幾天跟老師聊天,老師說:

瓏瓏上課很認真,老師說的話都有仔細記著,

也很遵守規矩,平日上課時也會幫助同學,照顧同學,

唯獨心思有點細膩,很在乎別人對她的說話和感覺,

同學如果不理她會哭,不是嚎啕大哭,

而是默默地掉眼淚,看起來好可憐!

(這是雙魚座的特有性格嗎?)

 


6.JPG

7.JPG

 

每次瓏瓏不開心,或是有事情讓她委屈了,

她會過來抱住我,眼淚撲簌簌流著,

但是只要我逗一逗她,很快就又破涕為笑了,

很感性的小孩,情緒也轉換得很快,

希望長大以後也能如此,不開心的事,

發洩過就好,不要在心底累積太多.

 


8.JPG
9.JPG

10.JPG

 

每天早上,只要把拔有空一定會載瓏瓏去上學,

如果把拔要提早去工地,大少爺也會載去,

大少爺現在在台新銀行工作,上班時間比較晚,

而且見紅就休,剛出社會,能找到這樣的工作算不錯了,

每次瓏瓏放學,孝順的瓏拔一定會幫瓏瓏帶運動飲料和玩具去接她,

然後父女倆會到社區公園待到吃飯時間才回來,

公園裡有很多小朋友,日子久了彷彿都有默契了,

大家相約公園見,一起玩,分享玩具和吃的喝的,

而家長們也會彼此分享育兒經...好像哪裡怪怪的吼!

沒錯!因為帶小孩去公園的多半是媽媽,

瓏拔在那裏是少數的男性~呵~

 


11.JPG

12.JPG

 

葛格載瓏瓏出門常常被誤認是把拔,

以前會解釋,現在大少爺連解釋都懶了,

反倒是瓏瓏會說:這是我葛格啦!

讓葛格好欣慰喔!

 


13.JPG
14.JPG

15.JPG

 

最近瓏瓏常常會哼歌,最愛唱[青春修煉手冊],

還有母親節相關歌曲(我還沒聽懂,可能是老師最近教的);

瓏瓏最近每天都要看一遍[美人魚](周星馳),

所以也常常唱[無敵]這首歌,

說真的,我常常有被[洗腦]的感覺,

瓏瓏不在家時,腦子裡會突然閃出這首歌....

 


16.JPG
17.JPG
18.JPG19.JPG

 

老師有交代,要自己吃飯,不可以讓媽媽餵,

於是瓏瓏不會再耍賴要我餵飯了,

而且盡量讓自己在30分鐘內吃完,

雖然還是會挑食,但有很多食物已經不再那麼排斥了,

上學對瓏瓏而言,不但是快樂的事,也讓她改變很多.

每天回家,坐上餐桌,她會說:謝謝馬咪做飯給我吃.

吃飽了會說:我吃飽了,大家請慢用.

(汗顏...我小時候都不曾這樣說...)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夏天要來了,瓏瓏白皙的皮膚恐怕又要被曬黑了.

問她頭髮想剪短嗎?她要我幫她綁頭髮就好,

但是瓏瓏又是綁不住頭髮的孩子,

常常出門前幫她綁好,到學校自己又拆掉了,

下午老師會再幫她綁一次,回家不久又拆了.

我綁頭髮頭會痛的體質,不知道是否也影響到她?

希望不會?!

 


24.JPG
25.JPG

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