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2.JPG

 

瓏瓏四歲七個月

身高:112 cm

體重:18.5 kg

一直在吃藥的一個月,出生至今,從沒有過的情況.

 

2.JPG

 

學校每個月都會送他們一份禮物,

多半是玩具,小朋友這樣就很開心了!
 

DSC_0007.JPG

 

這一個多月來,瓏瓏每周都要來這裡報到,

這裡是她出生的醫院,有小兒科,

上幼兒園不久,瓏瓏就一直處在感冒或腸胃炎的狀況中,

時好時壞的病情,讓我實在很擔心,

出生至今從沒這樣過,即使有感冒,也都三~四天就好了,

醫生說這情況很正常,剛上幼兒園很多小朋友都是這樣,

過段時間就好了,希望如此!

目前情況好很多了,我改用中藥給她調理身體中,

對於吃藥看醫生,瓏瓏從小就很配合,中藥難吃,

一開始也是抗拒,後來自己慢慢克服,還是乖乖的吃了!

 


DSC_0006.JPG

 

不過即使人在不舒服,這孩子還是不忘搞笑和玩....


DSC_0012.JPG

 

瓏瓏現在會自己按滑鼠,選自己要看的節目,

之前颱風過境,好多地方都停電了,問她,若停電了怎麼辦?

瓏瓏說:停電時,馬咪幫我把紙剪一個四角形,我可以當電視看.

這是一個怎樣的境界?原來看節目的堅持可以如此強大...


DSC07190.JPG

 

某一天,瓏瓏:馬咪你幾歲?我說:?歲.

瓏瓏:那把拔呢?我說:?歲,我們都老了.

瓏瓏:那我五歲,哦!我也老了!

我:................

 


DSC07193.JPG

 

有一次在三清宮,瓏瓏要我跟她玩捉迷藏,

瓏瓏:馬咪,我們來玩捉迷藏,你數到死(十),

        數到死(十),才可以來找我喔!

我:......................

 

DSC07196.JPG
DSC07194.JPG

 

還沒上幼兒園之前,

瓏瓏在家會看Youtube兒童節目和巧連智學知識,

我陪著她邊看邊唱,邊唱邊跳,她學得很開心,

上幼兒園後不久,瓏瓏因為會認和背注音符號讓老師很驚訝,

老師說,可能因為對注音符號熟悉,所以上課特別專心,

特別有反應,回答也特別大聲.

回到家,瓏瓏會模仿老師上課情況, 和同學間的對話,

一個人演好幾個腳色,看起來很有趣!

 


DSC07204.JPG
DSC07209.JPG

 

瓏瓏脾氣有時挺硬的,和朋友一起玩,

撞到也不敢哭,等同伴們看不到的時候,

才偷偷請把拔或老師呼呼,真是倔強!


DSC07212.JPG

 

有一天,葛格穿了一件新買的T恤,

我覺得挺好看,跟葛格說:你穿這樣蠻潮的.

瓏瓏聽到馬上學我跟著說:

對呀!你穿這樣看起來真的有點吵!

(附贈一副小大人模樣的表情)

當場把我和葛格逗笑了!

愈來愈大,愈來愈愛搞怪,

也愈來愈愛模仿大人的言行舉止,

古靈精怪瓏瓏~我的天使與小惡魔...

 


DSC072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