瓏瓏四歲五個月.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

身高:111.5CM

體重:18 kg

又長高一點囉!

 


瓏瓏四歲五個月2.jpg

 

六月底,瓏瓏的頭髮剪短了,

長髮雖可愛,但天氣愈來愈熱,

瓏瓏又不愛綁頭髮,

為了讓她舒服些,我提議去剪頭髮,

瓏瓏很快就答應了,因為她又可以去找美髮師姊姊,

那裏有幾個姊姊會陪她玩假人頭和烏龜,她當然願意啦!

(假人頭是美髮師學習的工具,烏龜是店裡面養的)

剪完頭髮,瓏瓏看起來俏麗多了.

 


瓏瓏四歲五個月3.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4.jpg

 

暑假到了,大少爺大學畢業了,

陪伴瓏瓏的時間也變多了,

七月底,小少爺回來過暑假,

瓏瓏身邊有兩個葛格陪著,

每天都好開心呀!

家裡也變得熱鬧許多....

 

瓏瓏四歲五個月5.jpg

 

瓏瓏跟隔壁的小朋友一起玩滑板車,

玩著玩著,她竟然跟瓏拔說:

把鼻,我不要買腳踏車了,我想買滑板車...

(瓏瓏一直想買2輪腳踏車,瓏拔原本決定要買了,

結果瓏瓏變心了)

 

瓏瓏四歲五個月6.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7.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8.jpg

 

在三清宮的餐廳,瓏瓏發現玻璃窗外有一隻大螳螂,

興奮的又叫又跳,一直催著正在用餐的我們過來看,

隔著玻璃,瓏瓏就這樣看著螳螂的一舉一動,

而螳螂老兄不知道是不是沒發現瓏瓏的存在,

就這樣在玻璃上掛著,任瓏瓏對著它瞧,

連瓏瓏拍玻璃這螳螂絲毫都不受影響,

讓瓏瓏看到完全都不想走了!

 

瓏瓏四歲五個月9.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10.jpg

 

手機上的AR效果讓瓏瓏玩上癮,

自拍一堆,我挑出套得比較好的,

放上來讓大家笑一笑

(小孩子的手要控制到套的剛剛好不容易)

 

瓏瓏四歲五個月11.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12.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13.JPG

 

有一天瓏瓏用電腦看巧虎教學,玩遊戲時,

竟出現這種姿勢,不知道是跟誰學的,

看來跟少爺有關....

 

瓏瓏四歲五個月15.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14.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16.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17.jpg

 

在觸口龍隱寺旁邊的店家,

一位男孩正在陪他的寵物曬太陽,

據說是一種蜥蜴,品種名稱忘了,

瓏瓏好奇想摸又不敢,

男孩把蜥蜴抓在手中讓瓏瓏摸,

試過幾次,這孩子竟然摸上癮,不想走了,

結果還是瓏拔承諾會帶瓏瓏去看海豚,海獅,

瓏瓏才願意坐上車離開...

 

瓏瓏四歲五個月20.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18.jpg

 

問瓏瓏為什麼要背著水壺,

她回:因為我會口渴呀!

嗯...我好像問了一個傻問題!

 

瓏瓏四歲五個月19.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21.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22.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23.JPG

 

瓏瓏說:馬咪,你怕不怕鱷魚?

我說:怕呀!

瓏瓏:我不怕喔!你看,我敢摸喔!你不要怕,我在這裡.

讓我想起有一次去拜訪山裡面一間媽祖廟,

因為山路陡峭崎嶇,有一段路不但狹窄,

坡度還頻臨75度,旁邊又是懸崖,

當時我握著瓏瓏的手說:這段路好恐怖喔!

沒想到瓏瓏竟然轉身抱著我說:

沒關係,有我在,馬咪不要怕,我在這裡!

讓我好感動!

 

瓏瓏四歲五個月25.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24.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26.JPG

 


愈大~愈來愈有自己的想法,

也愈來愈不受控了!



瓏瓏四歲五個月27.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28.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29.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30.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31.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32.jpg

 

龍隱寺的小沙彌,永遠是瓏瓏最愛合照的對象,

彷彿是好朋友般.....

 

瓏瓏四歲五個月33.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34.jpg

 

古靈精怪,全寫在臉上了

 

瓏瓏四歲五個月35.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36.jpg

 

只要跟葛格在一起,幾乎都賴在葛格身上,

瓏瓏是幸福的女孩,從小就擁有很多的愛!

 

瓏瓏四歲五個月37.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38.JPG

 

再次在三清宮,遇到上次認識的阿姨和小弟弟,

半年不見,小弟弟長高不少,

也更活潑了,一樣和瓏瓏一見如故,開心一起玩,

一起跑,一起笑...

 

瓏瓏四歲五個月39.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40.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41.JPG

 

離別時,小弟弟不讓瓏瓏走,

瓏瓏也像大姊姊一般哄著小弟弟,

跟我們說:我再陪他玩一下好了,

結果,這句話說了三次,眼看回家時間晚了,

小弟弟媽咪趕緊請出小弟弟最敬畏的[阿杯],

才讓小弟弟甘願跟瓏瓏說掰掰,

就這樣,依依不捨說再見,期待下次有緣再相遇了.

 

瓏瓏四歲五個月43.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42.jpg

同學的孩子是個酷小子,

瓏瓏超喜歡他的,每次見面總是纏著他,

圍在他身邊[葛格葛格]叫,

這孩子總是一臉酷酷的樣子,

後來我發現,原來他只是表面裝酷,

當我們都不在身邊看著時,他也會幫我顧著瓏瓏,

陪瓏瓏玩球,當我們看到,他又會酷酷的走開,

真的很可愛!

 

瓏瓏四歲五個月44.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45.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46.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47.jpg

 

七月底,原本以為瓏瓏沒有幼兒園可以讀了,

沒想到竟然接到幼兒園老師來電,

老師說他們有新開一個實驗班,

這個班採雙導師制,瓏瓏是候補上來的最後名額,

問我們要不要去看看,

於是,我們帶著瓏瓏,到幼兒園和老師面談.

 

瓏瓏四歲五個月48.jpg

 

能上幼兒園,瓏瓏超興奮的,

原本以為真的沒學校可以讀,就乾脆等大班再說,

先讓她去學才藝,沒想到臨開學還可以擠上名額,

其實一開始我認為這是幼兒園的宣傳手法,

但當班號發下來真的是班上最後一號時,

我才確定瓏瓏的確是擠上最後一個名額,

這樣也好,總算能讓瓏瓏開心去上學了!

(這家幼兒園是我們挑選的名單當中,

最適合瓏瓏的前三名之一).

 

瓏瓏四歲五個月49.jpg

 

目前瓏瓏上課不到一周,

適應得很不錯,每天都很開心,

也比較不會偏食了,

唯獨睡午覺還需要老師躺在旁邊陪著,

但我想會慢慢習慣的,

看她每天笑咪咪的去上課,放學,

我也終於能放心了!


瓏瓏四歲五個月50.jpg
瓏瓏四歲五個月51.jpg

 

瓏瓏:

馬咪,老師說,我們要每天都笑咪咪的喔!

對呀!每天都笑咪咪的,

再困難的事也都能迎刃而解了,不是嗎?

每天回來,瓏瓏都會跟我分享在學校的事,

第一天,瓏瓏回來就說:

馬咪,凱翔哭哭了,我沒有哭喔!

(凱翔跟我姪兒同名,姪兒現在二十幾歲了)

剛聽到時我笑了,瓏瓏也笑了.

老師說瓏瓏會照顧,安慰哭的同學,

也很喜歡主動幫忙,只是有時比較坐不住,不受控,

但情況也慢慢改善當中,

沒關係!我知道,情況一定會愈來愈好,

我相信瓏瓏一定可以慢慢做到的.

 

瓏瓏四歲五個月53.JPG

寫文章時,正逢8月8日父親節,

祝福所有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