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時代5.jpg

 

台中新時代最近在改裝,

改裝前[立體螺旋溜滑梯]已經可以正式使用了,

我們帶著瓏瓏去試試,因為瓏瓏還小,

館方規定只能玩二樓那一座,以為她會怕,

沒想到她玩得好開心,還連玩三次才肯罷休,

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呀!

 

台中新時代.jpg

 

我們先在樓上購票處購票排隊入場等候,

然後工作人員就會給我們一個套袋套住腳和臀部,

這樣滑下去比較不會因為衣服或皮膚摩擦力太大卡在半路,

瓏拔在樓下等候,他可以從旁邊的影像看到我們樓上的進度,

等瓏瓏滑下來趕緊拍照並接瓏瓏上來繼續玩...

 

台中新時代2.JPG
台中新時代2-1.jpg

 

還好我有幫瓏瓏在裙子裡多穿一件短褲,

不然小褲褲肯定曝光了!

 

台中新時代3.jpg

 

玩完一次,瓏瓏吵著要繼續玩,

最後只好讓她再玩兩次,才意猶未盡地離開,

離開前還不忘叮嚀我:下次還要再帶我來玩喔!

 


台中新時代4.jpg
台中新時代6.JPG

 

為了讓瓏瓏心甘情願離開溜滑梯,

我只好祭出她最愛的甜甜圈來誘惑她,

這招有時還挺有效的(因為我也愛吃),

於是,我帶著瓏瓏到地下樓買甜甜圈,

看到櫃子裡琳瑯滿目的甜點,

我好想每一種都買來吃,

瓏瓏顯然比我有原則多了,

她只要巧克力和草莓口味,其他一律搖頭.

 

台中新時代7.JPG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jpg

 

這是在台南無意間發現的美食[涮乃葉],

那一天,我們在大遠百亂逛,剛好鄰近中午,

看到這家火鍋店,感覺還不錯,一家人就進去試試了.

涮乃葉是日式涮涮鍋,採吃到飽模式,

鴛鴦鍋湯鍋可以選擇兩款湯底,我們選擇昆布和牛奶,

和之前吃過的小蒙牛不太一樣,

這裡的食材,湯頭都比較清淡,家人也比較喜歡.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2.JPG

 

火鍋食材除了肉品是現點現切,由服務人員送上,

其餘皆採自助式,取食材的盤子是木製的,

看起來乾淨又特別.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3.JPG

 

這裡的蔬菜都洗得很乾淨,雖然種類不是很多,

但都以健康為主,冰箱除了冷藏,還有水霧處理,

讓人感覺裡面的蔬菜新鮮的就像現摘的一樣,

保持著最佳的品質,

我還發現,這裡沒有火鍋料,

原本我就不愛吃那些火鍋料加工食品,

所以沒有也沒差.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4.JPG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5.JPG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6.JPG

 

肉品類有牛肉和豬肉兩種,

現點現切,肉質不錯.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10.JPG

 

麵條,感覺很像抽籤的籤條,蠻有趣的,

瓏瓏很愛這款麵,連吃兩份.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7.JPG

 

熟食區的部分有日式咖哩飯,冷面和烏龍麵,

只有少爺去捧場,我們都沒吃,所以不清楚味道如何?

(少爺說咖哩飯很香)

唯獨少爺幫我拿來這泡菜,微酸微辣,我很喜歡!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8.JPG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9.JPG

 

飲料和甜點也有很多選擇,

我好喜歡這裡的日式蕨餅,吃起來QQ的,

淋上醬更好吃.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11.JPG

 

人生第一次自己擠霜淇淋吃,

結果做成這副樣子,哈哈!沒關係,

不管形狀如何,好吃就好!

抹茶冰淇淋搭配焦糖餅味道真棒.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12.JPG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13.JPG

 

看瓏瓏就知道,吃飽飽~心情好!

天上的雲,像一隻可愛的棉花狗,

彷彿要奔向前方的大骨頭雲,

讓回程的路上,增添不少趣味.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14.JPG
桃園東街日式料理.JPG

 

去找小少爺的晚上,我們一起去吃日式料理,

聽說[東街]CP值很高,風評不錯,來試試...

 

桃園東街日式料理2.JPG

 

我們選擇一人500的套餐,一家五口,點了四份套餐,

另外再幫瓏瓏點一份炒烏龍麵作主食.

東街服務態度不錯,餐點也很美味,

桌邊還常常有服務生來倒茶服務,

如果不要發生炒烏龍麵加辣事件,老實說,

我們應該會再光顧.

 


桃園東街日式料理3.JPG
桃園東街日式料理4.JPG
桃園東街日式料理5.JPG

桃園東街日式料理7.JPG
桃園東街日式料理8.JPG
桃園東街日式料理9.JPG
桃園東街日式料理10.JPG
桃園東街日式料理11.JPG
桃園東街日式料理12.JPG

 

以上是套餐的餐點,感覺真的很不錯,

唯獨這道炒烏龍麵,點餐時已經特別交代服務生,

因為是小朋友要吃的,不要加任何會辣的材料或調味料,

結果餐送來時麵上面竟然撒上辣椒粉,

跟店家反映,說會處理,結果那盤麵送回來時,感覺少了一些,

當時也沒多想,就先餵瓏瓏吃一口,沒多久瓏瓏眼淚掉下來,

跟我說:馬咪,麵好辣!

我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店家並沒有重新炒一盤給我們,

而是把剛剛那盤麵上層,有辣椒粉的部分挑掉,

但畢竟已經撒上去了,挑不掉的就用其他的麵蓋住,

以為這樣客人就不會發現,難怪我發覺麵量變少了,

仔細挑開麵一看,裡面還是有一些辣椒粉沾夾在其中,

大少爺說:店家這種態度不行啦!如果客人對辣椒過敏,

嚴重的話是會害人因此引發過敏而窒息的.

當時我也覺得好生氣,請來服務生要求他們重做一盤,

結帳後,對這家店,我們只能說...無緣了!

 

 

 

桃園東街日式料理6.JPG

北斗木木川日式料理.JPG

 

北斗除了肉圓,還有不少美食,

記得好久以前介紹過素食的煎麵,

這次要分享隱藏在巷弄間的平價美食,

[木木川日式定食].


北斗木木川日式料理2.JPG

 

木木川的所在位置並不是在市中心鬧區,

我們是用導航輸入地址找到的,

那一天是平日,進入餐廳的當下有點小驚訝,

還不到6點餐廳已經快客滿了,

生意真的很好喔!

 

北斗木木川日式料理3.JPG

 

第一次來,我們都選擇定食套餐,

Jacky的醬燒雞腿定食,

大少爺的黃金魚排定食,

我和瓏瓏的鹽烤鯖魚定食,

另外加點一份綜合生魚片,

一家人吃的豐富又美味.

北斗木木川日式料理4.JPG
北斗木木川日式料理5.JPG
北斗木木川日式料理6.JPG
北斗木木川日式料理7.JPG

北斗木木川日式料理9.JPG
北斗木木川日式料理10.JPG
北斗木木川日式料理11.JPG

 

套餐除了主菜,其他的配菜也都很精緻美味,

吃的到店家的用心,

價格部分也還好,一份套餐約200元左右,

綜合生魚片二百多,跟一般店家差不多.

但主廚的專業態度,是可以在餐點裡感覺得出來的!

有機會到北斗,我想我們一定會再去木木川用餐的.

 

北斗木木川日式料理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